月暮、苍

除mxtx和🦐以外无雷点 半个oc人 一切通过踩其他cp给自家cp产粮的傻x都远离我

【亲情向?】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标题和正文其实联系不大x

蜻蛉切x太鼓钟贞宗,原本想写cp向结果发现自己写的不能再纯洁于是【】

美术馆展览paro,因为不是很清楚具体情况所以大部分都是捏造请考究党轻些吐槽【前提是有人看】

结尾婶婶出没注意,ooc有,欢迎捉虫
顺便如果真的有人想要看他们的肉的话我可以单独写一篇出来……如果有QAQ可以留言【喂喂节操】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请向下√











“晚上好,蜻蛉切先生!”

当蜻蛉切准时来到美术馆展览区的中央和这孩子汇合的时候,不出所料地,太鼓钟贞宗已经钻进了红色的防护绳所圈出的区域内,正故意去捏着放置在里面的只有胸部以上部分的雕像的鼻子,并试图去拽那硬邦邦的石膏胡子,折腾得那座雕像连连求饶,然而太鼓钟贞宗却完全没有要收手的意思,还去戳它的鼻孔。

“……你啊。”

蜻蛉切很无奈,但也只是站在红绳的范围之外,并没有打算去阻止这孩子犯熊,只是开口提醒他:“别玩得太过分了,展品可不能弄坏。”

“嘛嘛,当然,我知道!只不过一直都没法从这里出去有点无聊而已啦!”

似乎是听进了蜻蛉切的提醒,太鼓钟贞宗收回手,以灵活的姿态跳出了绳子的包围圈,来到他身边站定,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蜻蛉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只是无奈地笑着,揉了揉太鼓钟贞宗的头。

像这样的日子过了多久?蜻蛉切不记得了。只记得原本一直不能动弹的自己在一天晚上苏醒,发现自己拥有了人类的身形,然而本体的枪却依旧躺在玻璃展柜里。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太鼓钟贞宗身上。

同时,他们发现对于除了本体以外的东西都可以任意触碰。

于是……理所当然的啊,某个耐不住寂寞的短刀,开始和其他的美术品一起玩——其实更像是单方面的欺负。

这样的行为直接导致了美术馆里的大多展品对这孩子怨声载道,但又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宽容。

毕竟他们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

拥有独立的身体能够自由活动,却又无法离开这个小小的世界。

这些展品们虽然能够说话,但他们受到的拘束更加严格。雕像之类的物品根本不能动。画里的图像虽然能动,但还是不能离开画框以外的地方。而且太鼓钟贞宗虽然喜欢作弄他们,但并不会做的太过分,只是小孩子的恶作剧的级别,对他们的身体也没有伤害。

而且每次,当他们看到这孩子坐在最高的玻璃展柜上,通过那气窗望着黑暗的夜空,就能够知道,这孩子对于外面的世界的向往。

对于不能离开这里这一点,蜻蛉切倒是没有太鼓钟贞宗这么在意。毕竟对他来说,还能看到精力满满的太鼓钟贞宗夜晚在美术馆里闹腾,他其实就满足了。

有种带小孩的笨蛋爸爸的既视感呢。蜻蛉切想。

本体是枪的蜻蛉切和本体是短刀的太鼓钟贞宗的差距在体型上就能够看出来。相比蜻蛉切的精壮,太鼓钟贞宗显得十分瘦小,身高更是够不到蜻蛉切的肩膀,倒是腿显得纤长,可能是因为穿着短裤的缘故。

“蜻蛉切先生有听到消息吧?说是大概半个月后,我们会被移到同一个展厅展览,好像是什么活动……我也不大清楚哎。”

太鼓钟贞宗抬头看着蜻蛉切,脸上的笑容里是无尽的兴奋。

“本体终于能够见面了呢,我好开心。”

蜻蛉切一愣。看着对方充满期待的笑容,他竟感受到了难得的安心。

两人虽然同为武器,但放置本体的展柜却不在一个区域,所以他们每天都要到一个固定的地方汇合。

刚刚拥有人性的时候,两人互相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也是太鼓钟贞宗在美术馆里闲逛的时候偶然遇到了看着自己的本体发呆的蜻蛉切。

太鼓钟贞宗很活泼,和其他展品混熟了他就开始闹,但是在蜻蛉切面前却是个说啥听啥的乖小孩。

或许是因为这里没有别的刀剑了,所以才对自己格外的重视吧。

“……嗯,我也很开心。”

说着他蹲下身,伸出手抱住了站在自己身边的太鼓钟贞宗。

“……欸?蜻蛉切先生?”

被对方的举止吓到,太鼓钟贞宗愕然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原本大大咧咧的笑容,伸手反抱住蜻蛉切的脖子,还用脸蹭了蹭他的头顶。“如果您这是在撒娇的话,我很乐意成为你的依靠哦?”他说。

究竟是谁在撒娇啊。感受到搂住自己脖子的双手更加收紧了几分,蜻蛉切想。

也罢……反正,在这个小世界里,他们都是彼此的依靠,不是吗。



半个月后,展会如期举行。蜻蛉切站在放置自己的本体的展柜边,惊讶地看着周围人来人往的人群。

“他们似乎看不到我们呢。”

太鼓钟贞宗坐在自己本体的展柜上方,来回摇晃着双腿,感受到蜻蛉切望向自己的目光后,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嗯,也碰不到。”

蜻蛉切伸手,触碰了一下离他最近的一个参观者的肩膀,他的手从对方的肩膀穿过。两人的本体展柜周围还是有被封绳圈出一个安全范围作为保护,所以他们所在的这一小部分空间里并没有人。

“现在可是白天呢,我们居然还能现身。是因为他们吧。”

太鼓钟贞宗单手撑着下巴,看着围在两人四周的人群,原本大大咧咧的笑容里竟染上了几分忧伤。“我们的存在,是受人类的意志影响的——之前就听别的艺术品说过,这下可是应验了啊。”

“但是……还能被记住啊。”

少年低下了头,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肩膀却在微微颤抖。

察觉到对方的情绪波动,蜻蛉切没有说话,只是几步上前,走到了太鼓钟贞宗年前,向着坐在展柜上的他伸出了手。

看见对方注意到自己的到来,有些手忙脚乱地擦去了眼角的泪水,抬头不解地望着他。而他回以一个温柔的笑。“不打算去试试么,你每天都有做的事。”蜻蛉切说。

太鼓钟贞宗一愣,突然明白了对方所说的。

几乎每天晚上,他们现身的时候,太鼓钟贞宗总会自己不死心地试图寻找出口绕出去。

然而,即使门没有锁,当他接近大门的时候,总是会突然陷入短暂的恍惚,等他回过神来,动作正是停留在往回走的姿势。

没有一次例外。

而这次,他们在白天现身,已经算是一个【意外】了。

那么,会出现第二个【意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突然明白了蜻蛉切的意图的太鼓钟贞宗,抓住了蜻蛉切伸过来的手。



没有那瞬间的意识模糊。

蜻蛉切牵着太鼓钟贞宗的手,两人穿过了人群,因为无法与人类接触,所以很顺利地,两人来到了门口。

站在那扇敞开的大门前,太鼓钟贞宗反而开始犹豫起来。

真的……能出去了?

“怎么了?不是一直很期待吗?这一天的到来。”

“是啊……可是感觉,好不真实。”

在美术馆里待了这么久,一直都无法出去。然而现在,居然真的能出去了?



“在展览期间,应该都是能出去的,不过晚上闭馆之前还是要回来吧。而且我们也不能接触人类,也无法被看见,只能在附近走走看看风景了。”

蜻蛉切轻轻握了握被自己抓在手里的太鼓钟贞宗的手,“走吧。”他说。

太鼓钟贞宗揉了揉再次发酸的双眼,对着蜻蛉切用尽全力露出一个笑容:

“嗯!”他回答。



“啊啊,真是糟糕,人好多!早知道今天不要睡这么迟了……”

看着美术馆门前熙熙攘攘的人群,少女觉得自己恐怕是头一回对自己的赖床行为感到后悔。

她胡乱地抓了两把头发,从口袋里拿出皮筋草草扎起有些杂乱的头发,开始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掏手机。

“真是的在家里挂机的时候还刷了几把7图结果都沟了,刷了半个多月了小贞的影子都看不到……哎?!”

少女的动作突然一顿。

在她的身边,似乎走过了两个她无比熟悉的人影,一大一下,两个人手牵着手,相互对视,并同时回报给对方一个笑容。

当少女猛然回过头的时候,她的身后依旧是原本熙熙攘攘的人群。

“……刚刚那是?小贞和蜻蛉切?怎么可能……难道是我太久没刷出小贞导致产生错觉了?但是蜻蛉切大叔又是怎么回事啊……”

少女猛地甩了甩头,重新掏出手机,划开锁屏查看游戏界面,在那一瞬间,她愣住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出了!!终于出了啊!!!我刷了半个多月小贞终于回家了啊!!!”

惊喜的到来让她把之前无意中窥见的画面完全抛到了脑后,而在她的身后,无法被人类真正看到的两个人,正走向远处的街道。



end.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