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暮、苍

除mxtx和🦐以外无雷点 半个oc人 一切通过踩其他cp给自家cp产粮的傻x都远离我

【数珠雪,微仿刀组】并非黑白(现代黑道paro,ABO)

依旧起名废的我……
#可能会是个大坑#
#数珠雪,微仿刀组(骚速剑x山姥切国广)(←这对我看都没人产粮于是依旧不知道怎么打tag)#
#活在对话中的骚速剑注意#
#数珠雪AA注意#
#前方OOC预警#

“不必紧张。”
山姥切抬起头,看着坐到了自己前方那张桌子后的那人。
对方穿着黑色的警服,没有系领带,但领口捂得十分严实。一头长发用发绳松散地扎在耳后,明显只是随手绑上的,却丝毫不显得凌乱。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瞳色是不同于发色的深蓝。山姥切从其中读不出任何情绪波动。
“我是这次行动的负责人,名为江雪左文字。关于这次的行动,想要问作为当事人的你几个问题。”
“……没什么可说的,我知道的不会比你们多。”
山姥切伸手拉了拉卫衣的帽沿,直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他只是个普通的学生,他不相信自己所了解的情报,会比这些国际刑警来的多。
虽然他就读的学校明显不大普通。
瞄了一眼对面的江雪的臂章,山姥切低下头,细碎的刘海微微挡住了碧色的眼睛,决定不再开口。
“明显不愿意配合啊。虽然我也觉得这次问讯没什么必要。与其花时间确认已经肯定的事实,不如去做其他能提高效率的事情,如何?”
熟悉的声音自江雪身后响起,山姥切愣了一下,抬起头目光越过江雪肩膀,当然他没错过江雪瞬间黑了一下的脸。当看清出声的那人的身影的时候,山姥切的大脑空白了一瞬。
数珠丸恒次?!
他怎么会在这里?!
此时的数珠丸正靠在江雪身后的墙壁上,双手环胸,头微微低垂着,脸上带着意义不明的微笑。注意到山姥切的目光的他只是抬起手,将一根手指轻轻放在唇上,做出一个安静的手势。
山姥切自然是不会说什么,即使在一瞬间有那么一点惊讶,他也很快平静下来,继续低头不语。
他不清楚数珠丸的目的,甚至不知道对方是怎么进入到这里的。
不过他除了静观其变,什么也做不了。
“不用你操心,这只是必要的程序罢了。”
并不打算理会身后的人的发言,江雪拿起放在桌面上的笔,在面前的表格上开始对对话进行简单记录。然而写字写到一半的手被按住,眼前垂下一缕发梢渐变为白色的发丝。
“【必要程序】?只怕不是这么简单吧?”
头顶传来对方从容淡定的声音,隐隐带着笑意,却令江雪寒毛倒竖。
“你们可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不是吗?从一开始你们就没想过放这孩子走。”
啪。
江雪猛地甩开了数珠丸的手,刷地从椅子上站起。
“出去。”
江雪的眼神凌厉而带着杀意,山姥切呼吸一顿,即使影响已经没有这么强烈,对方释放出的极具攻击性的信息素多少也对他有些影响。
也因为如此,他格外厌恶自己的体质。
手不自觉地伸向颈间,轻轻触摸着那有些温凉的颈圈,稍微深呼吸了一下,才逐渐平静下来。
如果不是已经被临时标记了下,山姥切估计自己根本撑不过。
放一个Omega和两个Alpha共处一室,也不怕出事吗?
还是说……他们对于自己的情况,比自己想象的要多?
这样的话,骚速剑不是……!
他已经预想到了最糟糕的情况,却没有办法对此做出什么。
他现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数珠丸身上。
“果然是知道了?竟然在Omega面前如此。”
数珠丸退开一步,伸手挠了挠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看来要提醒一下大典太,把内部整顿的重点放在国际刑警身上?”
被摆了一道。
江雪凝眉,周身肆虐的信息素逐渐收敛。
这家伙……总能戳中他的痛脚。
所以他不喜欢这家伙,在他面前,自己总是这么容易失去理智。
得冷静下来,不能再被这家伙摆布。
“不能放他走不是我的意思,我只是执行命令罢了。”
江雪板着脸,放在身侧的双手紧握成拳,又缓缓松开。
“是啊……不过事后怎么解决,这是你该操心的事情吧,江雪组长大人?”
数珠丸的笑容多了几分不明的意味。他摊手,显得十分无奈地耸了耸肩,对方自信而又轻松的样子让江雪徒增几分不安。
“还是说……您还没有认清您现在的立场?”
对方眼尾那一抹紫色突然变得妖异了几分,江雪一晃神,才发觉那是他的错觉。
而数珠丸那平日里闭着的眼睛不知何时已经睁开了。那眼里有些透亮的深紫正是江雪产生错觉的原因。那眼睛并没有完全睁开,但足以看清那瞳孔中的紫,以及眼里透露出的戏谑。
“说起来……那个一直很在宗三身边的孩子,叫什么来着?不动行光?”
在一瞬间,江雪的脸色再次阴沉了下来。和之前不同,那尽力克制着的怒意,已经无法再通过那淡然的表情掩饰了。
山姥切:“……”
他突然觉得真心没他什么事儿。
“那孩子,和粟田口家的药研也走的很近的样子?从他那里摸过去,应该很容易了解吧?你弟弟的……情况。”
话音未落,衣领便被江雪一把扯过。对方紧咬着下唇,因为极度的愤怒令他在短时间内几乎说不出话,那瞳孔并不明显的眼里此刻显得异常的清明。
“别动他们。”
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话,声音异常地冰冷,强烈的愤怒转化为前所未有的寒意,字句清晰而声色低沉。
“啊呀?为什么要这么生气呢?”
数珠丸在说着这句话的时候,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了,眼里的戏谑也缓缓消散,最终不留下任何感情波动。
“我只是,礼尚往来罢了。”
两人之间的距离十分相近,数珠丸甚至能感觉到对方在自己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呼吸猛地顿了一下。
还怀着愧疚吗?
究竟是对我,还是对你自己呢。
——我们之间,究竟谁才是那个长不大的人呢?
被扯紧的衣领突然一松,江雪在数珠丸回过神之前猛地转过了身背对着他。抬起手撑住眉心,江雪已经说不出他现在是什么心境了。
那眼神,还是和那时候一样。
那种能够将人看透一般,不似人间的冷漠。
……他在怀念什么呢。
明明早就回不去了。
“……在我改变主意之前,从这里出去。”
江雪闭上了眼睛,神情隐约透露出些许疲惫。
身后传来对方的一声几乎不可闻的轻笑,不用回头都能够知道对方现在是什么表情,以及对方即将说出的话。
“那真是十分感谢您呢,组长阁下。”
长叹一口气,直到身后传来关门的声音,江雪才将自己摔进了椅子里,单手撑住额头,原本简单扎着的头发此刻显得有些凌乱。眼神有些空洞地望着对面洁白的墙壁,他最终趴在了桌上,不自觉地呢喃着对方的名字。
“数珠丸……”
厌恶而又倾慕,相隔而又相近。
这就是他们啊。

“有什么想问的吗?”
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数珠丸突然开口打破了原本的寂静。
两人前行的脚步不约而同地顿住,数珠丸没有回头,而山姥切却缓缓地抬起头,望向对方似乎遥不可及的背影。
“在这里问没问题?”他说。
“当然。”对方的声音里是轻松的笑意,“我打过招呼了,这里的监控都是关闭的状态,就算有意外,那位组长阁下也会给我们善后的,放心吧。”
“……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对面沉默了一瞬。
“只想知道这个吗?”
数珠丸的语气里有些惊讶,山姥切的神色却依旧不变。
“既然你优先来找我,那骚速剑至少目前不会有事。而且我不认为你就会这么把他扔在那儿不管。”
“……你啊,果然是个聪明的孩子呢。”
数珠丸突然迈开了脚步,山姥切一惊,也快速跟了上去,耳边回荡着是对方轻松的声音。
“只是故人罢了。”
-tbc.-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